XXXX

听自己的。

©XXXX
Powered by LOFTER
 

【炎岷】不遗余你(5




快穿文,短小如我,小学生文笔,意识流,ooc注意

二设注意,请勿带入真人。


好久没写长篇,随缘更新,不知道会不会坑。



——



“你——你说啥???”


炎黄早已料到了凯麒过激的反应,刚想开口辩解,却听见另一头那个王八蛋用慈祥而又欣慰地语气说着


“你俩终于搞一块儿了,我都替你俩着急……”


“凯麒你是不是不想混啦!??我现在该怎么办啊!”炎黄着了急,捂着电话小声地撒着气,一边儿还在用余光瞟着熟睡了的籽岷,生怕把他吵醒。“你把话题压下去了,我公开的话肯定要乱一波。”


“嘶——要不这样吧,我有个主意。”


炎黄眼睛一亮,“说。”


“五歌和橙子,你知道不?”凯麒那边的语气带了点不明不白的调笑,“她俩在一起了,你应该知道吧。”


“知道,”他不可置否地回应。他们几个都是好几年的革命友情了,五橙那点儿小心思他哪不知道,“那又怎么样?”


“她俩最近想公开了,我怕不妥,可你这事儿一出,不得不公开了。她俩把话题一挑,你再一公开不就显得理所应当了?”


“有道理,可……”


“不跟你说了,我都快困死了,你这只猫真难伺候,我睡了,你赶紧跟你那小娇妻腻歪去吧,不打扰你俩了。”凯麒飞也似地挂了电话,似乎是自知炎黄会破口大骂。


那还有啥办法?炎黄丢了手机,侧身翻回床上,凝视着籽岷的侧脸。


他不是我的籽岷。


这样的念头怎么样都挥之不去,他十分清楚这一点,但他真的很爱他,不管是穿越的也好,还是自己熟知的那个也好。


硬要说来,他们都是“籽岷”啊。

炎黄偏头,透过窗帘的缝隙看着窗外的没有繁星也没有月光的沉闷夜空。


“……去问问橙子吧。”


但他也仅仅只是这么说了。他话音刚落就打了个大大的哈欠,紧接着就摸上床抱着籽岷昏沉沉地睡了过去,估摸着刚刚那一通电话已经是他最后的精力了,没胡言乱语都已经不错了。





籽岷深吸一口气,环顾四周。


今天的梦境不太一样。


他很清楚自己在做梦,甚至能在梦境中思考…这种感觉很怪。


这时突然来了一束蓝光,从他眼前升腾,向上蔓延,这么一大束光竟然缓缓地凝成了一个人型。籽岷伸手去触碰它,但却在指尖接触的一瞬间,光芒像被打碎的玻璃般碎裂,凝成一个一个的小球四散开来,露出光芒之中的一个人。


一个他最为熟知的人。


籽岷瞬间红了眼眶,委屈也好,难过也好,他什么都不管了,直直冲了过去抱紧那个人。


“炎黄……!”


被唤了一声的家伙显然还没反应过来,直到发现籽岷缩在自己怀里,这才慌张地想要把他推开。


“……!?”


他带着满脸的不可思议,凝视着籽岷小声询问。


“籽、籽岷……??”


“是我。”


是无比肯定的语气,他摆出一副自信的神态盯着炎黄,免得他不相信。


“籽岷,籽岷…我……我好想你……”


炎黄低垂着脑袋,瓮声瓮气地说着。


“我真的…还没来得及说出口……我、我真的,真的——”


籽岷刚想慌张地问他怎么回事,但是面前的这个男人突然又再一次被光包围,和光一同消失了。


他醒了。


他迷蒙地回忆着梦境,那是炎黄肯定没错,但隐隐约约还记得,那张脸却并不是“炎黄”。


不是上个世界的少年炎黄,也不是现在的这位大明星,那是他的炎黄。他绝对不会看错的。仔细想想,他那副满脸憔悴的表情,却在看到籽岷之后就重新焕发出了一如既往的光彩。


我也很想你。


也还没来得及说出口。


“籽岷,籽岷?发什么楞呢?”


他回神,这才想起昨晚和这个炎黄做了些什么事,脸上一下子就漫起了红。籽岷哼哼唧唧地从对方手里接过衣服。


“怎么是你的衬衫啊……??”他接过布料赤红着脸,把衬衫领子扣得严丝合缝,就连最上面一颗,哪怕勒脖子也绝不放过。


“你、你怎么弄得那么明显啊!”


“你又没说。”罪魁祸首倒是一副轻松的模样耸耸肩,挪了挪位置坐在籽岷身边。


“我昨晚想清楚了,”他语重心长地,好像在交代什么大事情一样,“我得帮你完成任务,然后离开这里。”


“……?”


“为什么突然这么想,”籽岷垂下头,靠在炎黄背上“因为我不属于这个世界,我不是你的籽岷?”


“如果把你留在这里太久了,我岂不是太自私了。在你的世界,也有一个炎黄在等你吧。” 他轻笑着摸摸背后那家伙的脑袋,帮着把发带系好。


“你能把任务面板调出来吗?”


籽岷嗯了一声,皱了皱眉头,刹那间眼前浮现出了一道光圈缓缓升腾,拼搭成了蓝色的方框面板,他眨眨眼,看清了上面的字迹。


『说服。』


“……昨晚我怎么记得不是这俩字呢。”


炎黄疑惑,但也完全没有思绪,更不知道该说些什么好,只是偏头看着籽岷。


说服?那是什么意思?籽岷的大脑飞快运转着,既然说服那就一定有对象,一定有事件,但现在倒好,一丁点儿提示都没有。他和炎黄大眼瞪大眼,两脸懵逼。


炎黄倒是先开了口,“管他呢、反正,今天没安排,咱俩好好玩上一天放松一下,怎么样?”


籽岷瞟了一眼面前还没穿上衣,光着膀子的这位身上大大小小的吻痕牙印,脸红着轻咳了一声,点头答应了。







Tbc.

——

拖了这么久,其实我是卡剧情了淦。

想问问大家,想让籽岷回去找自己的炎黄,还是留在世界里陪着这个炎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