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XXX

听自己的。

©XXXX
Powered by LOFTER
 

【炎岷】不遗余你(6









快穿文,短小如我,小学生文笔,意识流,ooc注意



二设注意,请勿带入真人。





好久没写长篇,随缘更新,不知道会不会坑。







——







炎黄扶了扶悬在鼻梁上的墨镜,扯着籽岷东张西望。





“籽岷籽岷!那边买棉花糖啊,彩色的!你吃不吃啊?”





“籽岷!这个冰激凌好像很好吃的样子!”





“籽岷!你看这个小挂件,它——”





于是籽岷一副生无可恋地轻捶了一下身边这位怕不是不到三岁的笨蛋,“我说大明星,你再这么咋咋呼呼,我们就要提前上头条了。”





“有点道理。” 炎黄于是乖乖点头,跟在籽岷屁股后面溜达。亏了今天不是周六日,游乐场人少得很,他俩就这么转了一圈下来也没被人发现。





但是“说服”又是什么意思?说服谁?说服什么事情?他搞不明白,也暂时不想搞明白。炎黄在一边眨巴着眼,看着籽岷沉思的模样,歪头咳了一声。





“先别想了,陪我好好玩,我一定会让你回去的,所以相信我。” 籽岷心不在焉地哼哼,权当回答。他拉着炎黄找了张角落的长椅坐下,侧脸问他。





“为什么你这么想让回去?”





“你这什么问题啊……” 他倒也没太在意籽岷古怪的语气,“在你的世界,也有一个炎黄在等你啊。”





“那如果,我走了之后,你所在的这个世界就没有我、没有籽岷这个人,这个存在了。你还想帮我离开吗?”





“你喜欢的是我,还是'我'?”





籽岷死死地盯着炎黄。固然他没什么底气也没什么架势,却硬生生把对方那一副随性的态度给压了下去。炎黄沉沉叹了口气,伸手想要怀抱住籽岷,却意外地被挣脱开来。





“回答我。”





籽岷丝毫不退让,但却没发现话音刚落的那一瞬时间的停顿。不仅仅是单纯的话音戛然而止,而是整个时间,空间。就像齿轮突然卡住,一切都停止运作了似的,令人不适。





“我当然喜欢你了。” 炎黄大声地反驳,“你也好,之前的籽岷也好,你们可都是'籽岷'啊。”





“那不一样!我和你的籽岷不一样!”





炎黄诧异,他看见了,上一秒还红着脸和他说笑的籽岷现在生冷地如陌生人似的。他伸手,想要触碰对方,却怎么也抓不住他,像是面对着一片飘摇烟海。





“籽岷!”





“我明白了,说服是什么意思……原来是要让我说服你,让你对我死心啊。”





籽岷低头,挪开了视线看向遥远的别处,他知道那个该死的任务已经完成了。白雾依旧缓缓地靠了上来,渐渐覆盖了一切事物,唯独剩下一个籽岷,和他身边早已凝固了时间,不再动弹的炎黄。





“谢谢你。”





时间仿若再度流逝了,但却仍是凝固的模样。他似乎看见炎黄动了动嘴,却听不见他说什么。





他要离开了。





去往何处仍是未知数,曾在之处将至何方,一切皆是未知。现在面前的这个炎黄也许会跟着这个世界一同被白雾笼罩,终生与他再无交联,又或许会维持着一如既往的日子,和属于他的那个籽岷共同补完剩余的人生。但那些终究不是他的,不是他自己本身的,他有自己的目的,更有埋藏在内心,自己的所念之人。





说没有心动那是假的。但籽岷的意识越来越模糊,几乎要不足以支撑他去思考了, 他麻木地看着眼前的面孔一点点被白色侵蚀吞没,只希望能离自己心头上的私愿更近一点。





他的心一紧,明明没在这纯白一片之中并不需要呼吸和心跳,但却偏偏心悸得要命,呼不上气来,就好像心脏少了一块,肺泡胀破一片。似乎是有什么东西从眼眶溢出,轻盈盈挂在眼角,悬着轻颤着顺着脸颊滑下来,滴到不知什么地方。或许那是泪,却不知道自己为什么要哭,也不知道为什么心里空了一块。





是时候出发了,他这么想着,阖上了双眼。





他已经对我死心了,所以可以放下了。





但再次睁眼的时候。





世界仍是一片朦胧。





他慌张地想确定到底是怎么回事,却动弹不得。视觉也好听觉也好,明明知道它们存在,却感觉不到它们存在,被封印了似的。





为什么不是一个新的世界出现在他眼前?他甚至没有存在于任何一个世界,这个封闭了一切的沉闷空间隔绝了一切现实,让人毫无头绪。





他想张嘴,开口却说不出话。迷蒙之中好像有一只手——温暖的,轻柔地抚摸着他的脸颊,是有些熟悉的感觉,但想不起是谁。籽岷依旧眯着眼,他想握着那只手,大脑在混沌之中似是清明了些,却依旧一团乱麻似的,像故意不叫他弄清楚一样。隐约间他感觉像是快要梦醒了似的,想要睁开眼,却怎么都睁不开。他听见一个声音,很清晰,像是附在他耳边呢喃。





“求求你,快醒过来……”















Tbc.



——



拖了这么久实在抱歉,因为学习真的是很杀我的一件事,也没有什么空去搞着搞那,很烦。以及这一篇短得要命,在这里道歉,但是埋了很多伏笔。